﻿<?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rss version="2.0"
	xmlns:content="http://purl.org/rss/1.0/modules/content/"
	xmlns:wfw="http://wellformedweb.org/CommentAPI/"
	xmlns:dc="http://purl.org/dc/elements/1.1/"
	xmlns:atom="http://www.w3.org/2005/Atom"
	xmlns:sy="http://purl.org/rss/1.0/modules/syndication/"
	xmlns:slash="http://purl.org/rss/1.0/modules/slash/"
	>

<channel>
	<title>泡网的 Red Sox &#187; 技术</title>
	<atom:link href="http://redsox.blog.paowang.net/?cat=86&#038;feed=rss2" rel="self" type="application/rss+xml" />
	<link>http://redsox.blog.paowang.net</link>
	<description></description>
	<lastBuildDate>Sat, 22 Aug 2015 00:48:04 +0000</lastBuildDate>
	<generator>http://wordpress.org/?v=2.8.1</generator>
	<language>en</language>
	<sy:updatePeriod>hourly</sy:updatePeriod>
	<sy:updateFrequency>1</sy:updateFrequency>
			<item>
		<title>Web 2.0，2005年</title>
		<link>http://redsox.blog.paowang.net/?p=178</link>
		<comments>http://redsox.blog.paowang.net/?p=178#comments</comments>
		<pubDate>Tue, 27 Jul 2010 05:28:35 +0000</pubDate>
		<dc:creator>Red Sox</dc:creator>
				<category><![CDATA[技术]]></category>

		<guid isPermaLink="false">http://redsox.blog.paowang.net/?p=178</guid>
		<description><![CDATA[keso新写了一篇2005那年，讲的是2005年中国互联网的那些事。
“2005年，Web 2.0概念得到广泛传播。这一年，一大批新的互联网公司出现了，这些公司或多或少都受到了Web 2.0的影响。”但是五年以后，那批Web 2.0大潮下的创新公司，成功的并不多，留下来的还是那些“老面孔”。
keso对那一年埋下的种子还充满乐观。但是我有了点其它想法，为什么那些Web2.0公司，在中国很容易被大公司复制并超越（比如新浪博客，比如新浪微博），而在美国，这样的复制却很少成功？
在博客上留了言，抄录如下：
“一晃又是5年过去了。中国的创业环境真不是一般的恶劣。。。

为什么美国的创新公司，比如youtube，twitter就可以活下来，就算google，yahoo，微软的抄袭也不能把它们打败，但是在中国的饭否，博客网，就很容易的被新浪腾讯们把胜利果实拿走？
想想也未必是因为google，yahoo们有绅士风度，不象国内网站那样抄得明目张胆。很重要的，还是因为这些新公司在美国是原创，在最初的阶段，那些大公司还看不到它们的前景，等到创新公司形成规模的时候，再抄就来不及了。
而在中国，那些饭否，美团们，也是抄袭国外的网站，在它们起步的最初，就会被那些大公司盯上，所以追起来也要容易的多。
归根到底，还是真正的创新不够多。”
现在回想起2005年，真是恍如隔世。那年的keso还每天笔耕不辍，那年几乎每隔几天就会有新鲜名词出来，ajax，web 2.0，都是在那年开始接触，并且看见人就想和他们讨论的东西。感觉互联网的一个新世纪，就要来了。
到了2010年的现在，我们的增长点在那里？移动设备的应用，云计算，LBS？可能都是，但是没有05年那种每个人都跃跃欲试的感觉了。连web 2.0这个崭新的词汇，也有点老掉牙了。
这五年IT界的明星，是乔布斯和他的苹果。
可惜和web 2.0无关。
]]></description>
			<content:encoded><![CDATA[<p>keso新写了一篇<a href="http://blog.donews.com/keso/archive/2010/07/27/1583569.aspx">2005那年</a>，讲的是2005年中国互联网的那些事。</p>
<p>“2005年，Web 2.0概念得到广泛传播。这一年，一大批新的互联网公司出现了，这些公司或多或少都受到了Web 2.0的影响。”但是五年以后，那批Web 2.0大潮下的创新公司，成功的并不多，留下来的还是那些“老面孔”。</p>
<p>keso对那一年埋下的种子还充满乐观。但是我有了点其它想法，为什么那些Web2.0公司，在中国很容易被大公司复制并超越（比如新浪博客，比如新浪微博），而在美国，这样的复制却很少成功？</p>
<p>在博客上留了言，抄录如下：</p>
<p>“一晃又是5年过去了。中国的创业环境真不是一般的恶劣。。。</p>
<div>
<p>为什么美国的创新公司，比如youtube，twitter就可以活下来，就算google，yahoo，微软的抄袭也不能把它们打败，但是在中国的饭否，博客网，就很容易的被新浪腾讯们把胜利果实拿走？</p>
<p>想想也未必是因为google，yahoo们有绅士风度，不象国内网站那样抄得明目张胆。很重要的，还是因为这些新公司在美国是原创，在最初的阶段，那些大公司还看不到它们的前景，等到创新公司形成规模的时候，再抄就来不及了。</p>
<p>而在中国，那些饭否，美团们，也是抄袭国外的网站，在它们起步的最初，就会被那些大公司盯上，所以追起来也要容易的多。</p>
<p>归根到底，还是真正的创新不够多。”</p>
<p>现在回想起2005年，真是恍如隔世。那年的keso还每天笔耕不辍，那年几乎每隔几天就会有新鲜名词出来，ajax，web 2.0，都是在那年开始接触，并且看见人就想和他们讨论的东西。感觉互联网的一个新世纪，就要来了。</p>
<p>到了2010年的现在，我们的增长点在那里？移动设备的应用，云计算，LBS？可能都是，但是没有05年那种每个人都跃跃欲试的感觉了。连web 2.0这个崭新的词汇，也有点老掉牙了。</p>
<p>这五年IT界的明星，是乔布斯和他的苹果。</p>
<p>可惜和web 2.0无关。</p></div>
]]></content:encoded>
			<wfw:commentRss>http://redsox.blog.paowang.net/?feed=rss2&amp;p=178</wfw:commentRss>
		<slash:comments>32</slash:comments>
		</item>
	</channel>
</r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