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和世纪十佳

2010年3月8日 | 标签:

刚看完奥斯卡颁奖。今年红地毯真没意思,年轻一代没什么漂亮的老的象妮可基德曼珍妮特安妮斯顿又都不来了。就觉得演在云端那女的还不错,前几年的无间道风云也是她演的。趁今年出了点名赶快再脱两件吧,不然再过几年脱了也没人看了。

颁奖看到最后,发现阿凡达要玩完,本来以为怎么也得安慰安慰给个最佳导演,结果是啥都没有。拆弹部队还没看,不过感觉上它也不会超过crash,但总会比去年的平民窟的百万富翁好些。

其实一直在替奥斯卡头疼,因为今年这些电影想来想去也没什么真的值一个奥斯卡的。无耻混蛋虽然好,但是最后的虎头蛇尾给减分不少,其它提名的就更是摆设了,奥斯卡今年搞十部提名是大大的失败。

小时候觉得奥斯卡是个特神圣的东西,曾经连续很多年能记得每一年奥斯卡的最佳电影。后来发现很多得了奥斯卡的电影过了几年以后再也没人提了。这几天很多地方都在选21世纪十佳,把这十年的奥斯卡最佳电影翻出来,也没几个能拿的出手的。

不过这十年的好电影相对还是少。自己弄了十部,到最后几个都是凑数的:

穆荷兰道
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
日落之前
老无所依
阿凡达
大象
记忆碎片 Memento
鬼子来了
一一
颐和园

说一下为什么选了阿凡达。虽然它确实连一个奥斯卡都不够格,但是它在技术上的创新一定会影响今后十年的电影业发展。也许在IMDB的排行榜上以后没有它的位置,但是电影史上他还是一定会被人记住的。

  1. Nana
    2010年3月8日18:17

    看出来了,你就是喜欢动脑筋的片子。

1 trackbacks

  1. nana hotel bangkok thailand 引用 | 2014/05/17